星慕

Re 论坛 采访与当事人(下)

呼,这篇庆祝 @泽莫大大后援会会长 归来的贺文终于写完了!

(从七月中写到了八月末,你可真可以,而且墨者写作真是好东西……)
开学前的最后一更,祝我初三能活着回来吧。
老样子,ooc预警!

   听证会过后,爱德华多常有晃神的时刻。
   比如说现在,魔笛手取得了不小的成就,在新租的办公室 里举行庆祝派对。而主角理查德喝不了酒,正站在人群中,与大家一起笑。

  顶着一头卷毛的青年,站在人群中央,松开了常皱的眉头,拍着手,傻乎乎的笑着。这是爱德华多刚进门时,看到的景。

  有那么一刹那,现实与记忆交融,两只卷毛的身影逐渐重叠。

  “记者说的没错,他们是很像。”爱德华多有些模糊的想。

  不过,被他注意的人并没有放任他沉浸于回忆。“华多!”理查德向他扑来,却重心不稳,不过,在亲吻地面前被急忙扶住。他一把抓住扶他的双手:“成功了!我们成功了!华多,公司成功上市了!”

  旁边的贾里德看着自家ceo突如起来举动,挑了挑眉。

  爱德华多没注意到贾里德的异样,他正忙着安抚面前激动的小卷毛。“祝贺你,理查德。”爱德华多扶他站好,“我真正的ceo先生。”

  这回挑眉的,可不止贾里德。

  派对进行到很晚。中途因为太吵,爱德华多拿着酒杯,向理查德他们示意了一下,去了阳台。

  外面灯火通明,夜晚的硅谷也还是那副老样子。入秋了,晚风渐凉,酒意吹散了大半。爱德华多就那么站着,默默的看着,这个曾带给他痛苦与荣光的地方。

  很快,理查德也加入了吹冷风的行列。

  他并肩站在爱德华多旁边,头上的毛软乎乎的,与它主人一样。直到这时,爱德华多才惊觉,其实理查德与自己一般高,只是他气势太弱,显得有些小。

  “而马克正好相反。”爱德华多低喃。心中浮现另一位卷毛的身影,某个同在硅谷,但“气场两米八”点卷毛。

  他似乎被这个形容逗笑了,嘴角微微勾起。

  理查德端着果汁,注意到他突然的微笑。或许是不想打破这久违的静,他未开口,只是向爱德华多投去疑惑的眼神。

  爱德华多摇了摇头,只是看向远方的车水马龙。

  理查德也不再问,他已习惯爱德华多偶尔的沉默。或者说,理解了。

  其实两人相识最初,是理查德先搭的话。当时他在哈佛的一个小酒馆了,不知道是怎么的,竟然鼓起勇气,向一边默默喝酒的花朵问了好。“是因为他一直在盯着我看,我只是去问一下。”理查德在心中这样向自己解释。

  然后他就收到了名片。上面大大的印着“Eduardo Saverin”。

  “ok吧,我明白了。”理查德就算再不怎么关心,那起天价离婚案也是有所耳闻的。而当时的另一位主角,与自己一样,也长着一头软软的卷毛。“他应该也是因为这个吧。”理查德看着旁边醉倒的男人想。

  然后那个醉倒的男人,再又喝了一杯后,倒在了理查德身上。

  之后就更魔幻了,在他的卧室里醒来的男人为之前的失态拼命道歉,然后意外发现了自己写的代码。然后自己就稀里糊涂的获得了资金,稀里糊涂的来到了硅谷,稀里糊涂的创立了魔笛手。

  再往后,就是一次次的斗争,拼命与逐渐习惯了男人的沉思,并且,有些心疼。

  但最近,准确的说是在两个月前发现那个论坛开始,心疼中就又填了些东西,酸呼呼的。像不小心咬了口柠檬,也像心仪的珠宝,被别人分走。

  这不太妙,一个多月前,意识到的理查德想。

  理查德并不是情愫除开的小男生,好吧,虽然也没差多少。但他知道这种不对劲的感觉意味着什么。

  他似乎,恋爱了。

  也就是说,他爱上了他的投资人、他亲爱的朋友;爱德华多.萨维林先生。还是暗恋。而他的投资人先生,却似乎意识到什么,像在躲着自己似的,而且显然没有忘记……

  “你们真的很棒。”爱德华多突然开口。“啊,哦,谢谢华多。”理查德从回忆中惊醒,再次回到平静的现实。

  “华多……”理查德有些迟疑的叫住准备回房的身影。“嗯?”华多停住脚步,转头看向他。

  “在你眼里,我与马克...真的像你在采访中说的那样吗?”

  爱德华多愣了愣,才想起他说的是那次采访。

  “当然。”爱德华多笑道,“你是你,马克是马克,唯一的相同点只有卷毛。而且,手感也不一样。”说完,他还顺便揉了揉那头卷毛 。

  “但你经常看着我,陷入回忆。”理查德说。他有些颤抖,一方面是为说出心底的想法,一方面是为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  爱德华多似乎想要解释,却被理查德打断。“你喜欢他吗,或者说,爱?”理查德问道。他没有点明,但谁都知道,他说的是谁。

  “有一点吧。”爱德华多又回到阳台边,苦笑道,“毕竟,很少有人与朋友在决裂后,痛苦到这种地步。”

  “那如果我与你决裂了呢?”理查德握紧酒杯,“你会如此痛苦吗?”

  爱德华多一惊,他认真的看着理查德的眼睛;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为什么说这种话——”

  “我喜欢你,华多。”理查德打断他说到,“或者说,我爱你 。”

  “……我知道。”爱德华多叹气,“从很久之前我就知道。我只是不清楚,我能否这么快再开始一段关系,竟……”他没有再说下去,但理查德知道,是因为曾有人在他心上,开了一道口子。

  而自己与那个人,又是如此的相像 。

  “那可以,试试吗?”理查德咬了咬下唇,试探道。时间是可以抚平旧爱留下的伤,但新的感情,或许也可以。而且,多一个人分享伤痛,总比一个人扛着强。

  理查德在赌,在赌华多也想到过这点,在赌华多对自己,也有一点点,超脱友情的情感。

  而当他看见华多又叹了口气,但却含着笑意时,他明白,他赢了。

  然后,他听见华多说:

        “好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